Nov 29, 2010

我的感觉系列 The way i feel



内容简介:
畅销世界的儿童情感教育绘本,环绕著儿童的情绪和社会发展,透过小动物以孩童般简单直接的语言,走进孩童般的内心世界,把情绪发展的主题和孩子们实际的生活经验相结合,非常敏锐、细腻、温和、令人放心,充满热情又善体人意。

书中文字和图画充分表达了小主角从一开始面对分离的沮丧,到后来摸索学习、想独立生活,最后期待着见到亲人的快乐情绪。

曾获颁以下荣誉:
-          2003年河崖街学院童书委员会年度最佳童书
-          美国奥本海姆玩具部长金童奖
-          中国台湾《中国时报》“开卷”年度最佳童书。

1 --- 我好害怕 When I feel scared 
告诉孩子觉得害怕是没有关系的,并鼓励他们勇敢说出心中的感受。害怕时候,我知道
做些什么,启迪成人要关注孩子害怕的感觉,帮助他们克服这种情绪,树立 自信心。

2 --- 我好难过 When I feel sad
难过是一种灰灰的、累累的感觉。难过时找人 倾诉、和别人在一起聊天,每个人都有
难过的时候,要学会化解情绪,做点有趣的事,使心情轻盈一些。
3 --- 我觉得自己很棒 When I feel good about myself
树立孩子的自信心,我很棒,极有启发教育作用。有些事不必事事争第一,不必是最
好的但要尽最大努力,虽然很难但不要紧,如果做的不对就再来一次。家长应该帮助孩子
树立自尊心,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。
4 --- 我好嫉妒 When I feel jealous
妈妈疼爱妹妹、自己的好朋友跟别人玩、别人得到好东西、同学表现比他好,嫉妒是一
种刺刺的、热热的、讨厌的感觉。。嫉妒人人都有,嫉妒可以用很多的方式排解,如
说出自己的需要,去做自己的 事,加入大家玩耍的行列。换个想法和做法,心情就不一
样了。
5 --- 我好生气 When I feel angry
被别人取笑,要去游泳天却突然下雨,尽了最大的努力 画也画不好。面对这些生气
的事情怎么办?

6 --- 会关心别人 When I care about you
乎别人感受,别人受伤生病的时候,去关心他人;别人悲伤时,给予安慰;不喜欢被人
笑、推挤,所以也不会这样对待别人;喜欢被别人赞美,所以也适时地 赞美他人。体
会出同理心的重要性。
7 --- 我想念你 When I miss you
你要去旅行,我会想你,我不喜欢想念你的感觉,即便是短短的分离,也会感到不安,如
妈妈去工作,爸爸出差远行,一个人留在学校或 保姆家时,这些思念的感觉多么令人难
受!
 
 
书名: 我的感觉系列 The way i feel (全七册) (中英双语 Bilingual)
作者: Cornelia Maude Spelman (美) 
绘者: Kathy Parkinson(美)
适合年龄: 0-12 岁

售价(新币): $26 Order now
重量(克):950
规格:平装 / 140 页 / 21 * 28.5 cm